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粽情端午,和谐口腔

日期:2014-05-30

窗体顶端



528日,我校口腔医学院13级同学在教室举行了第一届“粽情端午·和谐口腔”活动。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具有极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吃粽子是端午的传统活动,但是又有几个人亲手包过属于自己的粽子呢?

http://www.gmc.edu.cn/_mediafile/gmc/2014/05/30/4w0t2d8l9b.jpg

本次活动学生邀请了口腔医学院辅导员张婷老师和学生科长钱禾老师,大家像一家人一样围坐在一起包粽子,寝室成员之间、寝室与寝室之间、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感情在包粽子活动中又一次得到了升华。现场其乐融融,同学们相互学习和借鉴,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口味品种齐聚口腔,在这个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日子里,祖先留下的文化精粹得以传承延续。

浓浓棕叶香中,同学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屈原新传》,感受到节日的喜庆,举行了包粽子大赛,向包得又快又好的同学颁发了奖品,为本次活动画下完满句号。

“国亡身殉今何在,只留离骚在世间。”屈原以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爱国主义乐章,而师生们在享受节日欢快的同时,也应铭记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应具有的爱国热情与民族情操。






Copyright@ 2008 贵州医科大学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  邮编:550004  黔ICP120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