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心怀感恩 情系夕阳

日期:2014-05-20

             心怀感恩   情系夕阳

                        --口腔医学院学生会慰问敬老院活动

  为培养学生关注弱势群体的感恩意识,弘扬尊老敬老这一中华传统美德,518日下午两点,口腔医学院学生会30余名同学到亲情老年公寓进行慰问。

  “老吾老及人之老,亲吾亲及人之亲”这句话深深扎根在同学们心中,大家纷纷走进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去诚挚的关怀与温暖。同学们有的陪老人下棋,有的折纸装扮老人们的公寓,有的与老人们谈心拉家常。今年72岁的朱爷爷是一名动力科退休干部,他倾情的与我们讲述了抗战时期的艰辛岁月,也以长者的视角为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指点迷津,爷爷多次提到“古为今用”,便是让我们以史为鉴,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接下来,同学们亲自动手包起饺子来,把热腾腾的饺子送往每一位老人手中,同学们也热心的给老人们喂食。慰问活动在同学们的太极拳表演中结束。

  本次慰问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使老人们的生活更加多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我们也体会到了人间真情,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做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人,常怀感恩之心,让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编辑:辛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