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口腔医学16级甲班“一学一做”主题教育之“读红色经典,颂青春之歌”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2017-04-21       作者:龚本灿、江纯静       编辑:口腔医学院

为认真贯彻“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团员”教育实践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自我修养素质,引导学生培养积极向上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良好的道德的风范,4月17日晚7:00,口腔医学16级甲班于7205教室开展了“一学一做”之“读红色经典,颂青春之歌”主题团课活动。全体团员积极参与,认真聆听,爱国之魂深入人心。

主题团课由2016级辅导员、口腔医学院分团委负责人高越月主持并讲授。高老师就《青春之歌》这一红色革命经典著作,从知识青年的启蒙、觉醒、走向革命的心路历程展开了深入的分析与拓展,从知识青年最终由个人走向集体,才真正走进了革命队伍中,成为真正的革命者这一角度启发大家思考中国共产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内涵。讲述过程中,高老师举了很多例子,结合近两年来热门的电视连续剧《人民的名义》、《伪装者》等帮助大家理解革命精神,让同学们设身处地去换位思考,如果我们是林道静先生,是要救亡图存还是要骄奢淫逸,从而进一步理解我党从艰难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理论经验,引导同学们思考革命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如何传递这种宝贵的革命精神,同时也警醒同学们勿忘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至此,本次“一学一做”主题团课圆满完成。

说明: Cache_32d59934a610f45.

说明: _437886947_20170417_194449_1492429496000_xg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