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办学风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17-06-14       作者:刘芸、聂梦笛       编辑:口腔医学院

2017年6月12日下午四点,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在1201教室举办了学风教育专题讲座。出席讲座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杨钗老师和国际处的刘璐老师,以及口腔医学院学生科辅导员胡睿、高越月老师。本次学风教育一方面针对同学们薄弱的英语学习和四六级考试展开,另一方面也是面对即将迎来期末考试,加强对同学们的考风考纪教育,要求大家诚信考试。

首先,杨钗老师从我们为什么学习英语以及怎么样去学习英文两方面给同学们做了一个英语学习经验分享。她用自己的亲身经验告诉我们为什么学习英语,不管是出于对英语本身的兴趣,还是为了应付考试、升职加薪,英语都是对个人发展非常重要的一项技能。杨老师还从听力和阅读两方面给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一些方法和技巧,精彩的示例让现场的同学们都全神参与,每个人都获益不小。

接着,刘璐老师用幽默的口吻,可爱生动的现场展示,也进行了具有自己特色的讲解,给出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强调了学习英语的意义赢得了同学们大片的掌声。讲座的尾声,口腔医学院辅导员胡睿老师给全体同学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认真讲解了《学生手册》的相关条例,警示了同学们考试作弊的后果,并要求大家诚信考试,特别是临近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一定要严格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最后15、16级全体同学签署了考生承诺书,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

这次讲座从备考四六级方面来说,两位英语专业老师的精彩演讲对同学们备战四六级考试和长期专注学好英语有很大帮助。胡老师的严肃考风考纪的教育也让同学们有所忌惮,规范自己的行为,警示了同学们不拿前途做赌注。至此,本次学风教育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说明: IMG_2455(20170612-164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