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赢在团队”——口腔医学院学生干部专题培训会圆满结束

日期:2017-12-13       编辑:口腔医学院

 

2017年12月7日下午5点4303教室,口腔医学院学生管理科邀请到原贵州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现任贵州理工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孙凯副教授为口院学生干部开展了主题为“赢在团队”的培训活动。口腔医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钱禾老师,分团委负责人、16级辅导员高越月老师与全体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各班班委、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3个部分:团队的观念、个人与团队、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第一部分孙老师以兔子和狮子的寓言故事为引,明确了团队赢在合作的观念;又以五个手指的力量的巧妙比喻指出团队只有合作才能走向未来。第二部分则是从个人与团队的角度讲述明确目标、态度、积极观念、培养习惯与行动重于一切的作用。在明确目标板块中,孙老师以“忙盲茫”三个字高度概括目标不明确者疲惫的状况,告诉在座每一个同学——“人生没有多少天,我们怎么认识自己,就是要找到自己最能实现目标的一点,去努力。”在态度与积极观念板块中,孙凯老师以游戏的方式让大家相信自己的潜能是无穷的,全体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分别预测自己在20秒内鼓掌次数的极限,计时开始后用尽全力去鼓掌,最后仅仅耗时14秒88,大家基本都超过了自己预期的极限,完美达成了任务。第三部分更加深入,从角色定位、明确分工与规范制度等多角度交流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孙老师举出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顿的例子来阐明团队领导人的重要性,同时也通过身边学生干部的典型事例阐明了角色定位的价值,这一例子更加贴近大学生生活,极富共鸣性。孙老师在两个小时的课程中循循善诱,指出个人英雄就像一滴水,一不留神就会蒸发掉。只有置身于团队这个“大海洋”中,才能得以存在和发展,并从拆解“赢”这个字指出一个团队要变得完美需要人员的支持,同时一个完美的团队能使不完美的人不断进步成长。整个培训气氛轻松又不断调动同学们的思考,孙老师的精彩授课不时赢得在座阵阵掌声。

最后,钱禾老师为此次培训做出总结,她希望口院的全体学生干部们借此机会学习并深化对团队合作重要性的理解,提高全局思考能力,带领口院学生集体成为更好的团队。

                           

 

(编辑:方天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