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巧手灵心”临床手工技能大赛高年级组比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7-12-19       编辑:口腔医学院

 

由华为公司赞助支持的2017年口腔医学院“巧手灵心”临床手工技能大赛高年级组比赛日前圆满结束。比赛分为两场,第一场是12月11日下午两点于贵州医科大学南校区博远楼二楼学生活动室举行的2014级雕牙比赛;第二场2015级弯钢丝比赛则于12月13日下午两点在贵州医科大学北校区基础楼2203教室举行。本次高年级比赛由我院专业老师指导,口腔解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贾莹,口腔解剖教研室教师杨桦、刘娟,口腔正畸教研室教师莫朝伦担任了比赛的评委,14、15级辅导员张婷老师全程组织安排各项具体工作。

在2014级口腔医学专业的雕牙比赛中,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8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开始前由选手代表抽签决定题目——每位选手在两小时内用蜡块雕出一颗上颌中切牙。参赛选手们在比赛开始后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划线、雕刻、修整等一系列工艺,最终将蜡块雕刻成精美的牙体模型。

随后举行的2015级口腔医学专业弯钢丝比赛中,同样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20名同学参加了决赛。他们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发挥自己的巧手灵心、想象力和创造力做出了各种各样有趣、美观的手工作品。比赛期间,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梅教授亲临比赛现场,观看同学们制作的作品,并不时与他们交流,让原本紧张的比赛现场气氛顿时轻松下来。

经过评委们仔细、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两项比赛分别决出前五名,他们是2014级口腔医学专业的李珺、黄万珠、邱生磊、王瑞雪、周鸣飞;2015级口腔医学专业的王欢、安婧、丁承叶、余海琪、李伟源。本年度口腔医学院“巧手灵心”临床手工技能大赛至此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针对不同年级的训练重点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促进同学们对牙体形态特征的掌握,培养其对牙体美的认知。希望同学们借由此次大赛的契机,充分磨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为成为具有扎实基础的口腔医生不懈努力。

(编辑:高越月)

 说明: C:\Users\HuRui\Desktop\20171213\雕牙比赛2017.12.11\IMG_6567.JPG

 说明: C:\Users\HuRui\Desktop\20171213\雕牙比赛2017.12.11\IMG_6562.JPG

 说明: C:\Users\HuRui\Desktop\20171213\雕牙比赛2017.12.11\IMG_6583.JPG

 说明: C:\Users\HuRui\Desktop\20171213\弯铁丝比赛2017.12.13\IMG_6633.JPG

 说明: C:\Users\HuRui\Desktop\20171213\弯铁丝比赛2017.12.13\IMG_6678.JPG

 说明: C:\Users\HuRui\Desktop\20171213\弯铁丝比赛2017.12.13\IMG_66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