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2016级吴海军同学在贵州省首届“百鸟河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8年“创客中国”贵州省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创客组三等奖

日期:2018-05-30       编辑:口腔医学院

贵州省首届“百鸟河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8年“创客中国”贵州省创新创业大赛于2018522~25日在惠水县百鸟河数字小镇举行,我校共有5个项目团队进入复赛,最终口腔医学院2016级吴海军同学负责的“智能纸壳回收柜”项目经过50支参赛项目的激烈角逐,顺利闯入决赛,并在25日的决赛中获得创客组三等奖。

说明: 734358961489710138

该项目来源于吴海军同学的发明创意,目前已经取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主要是基于互联网的一种生活设备,致力于解决由于快递行业和购物者所产生的大量废旧快递纸壳的一站式回收问题,不但方便大家日常生活中的资源回收,同时提倡环保理念,倡导可持续发展方式。项目团队也是由吴海军同学发起组建,并负责整个项目团队运营和管理,团队成员分别来自我校口腔医学、儿科学和医学影像专业,还有贵大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专门负责产品技术开发,团队专业互补性非常强。在决赛中,团队成员准备充分、团结协作,以产品使用操作视频展示震撼开场。这个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团队,却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独立完成一整套智能纸壳回收柜从外观到内部软件系统的开发和设计,并拥有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且很快能以较低成本投放到实际应用中进行推广,其出众的创意和技术能力令在座评委感到吃惊,纷纷给予好评。最终,在进入决赛的20支创客组队伍中,“智能纸壳回收柜”项目以总分第5名的好成绩获得本次大赛的三等奖。

说明: 421738296946448176

说明: 615138585961173149

创业不易,一路走来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但是正因为有团队的力量,让我们懂得相互扶持,共同进步的重要意义。同时在大赛中,同学们可以得到更多历练,加强心理素质、积累大赛经验、完善打磨项目,最终不断成长起来,为奋斗的青春增添一抹独特的亮丽色彩。祝愿吴海军同学在接下来的“创青春”贵州省省赛和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多好成绩,为口腔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