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9届毕业班开展就业法律指导讲座

日期:2019-03-12       来源:学生管理科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在就业择业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学习和掌握就业择业过程中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2019年3月12日下午,口腔医学院邀请贵州中创联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包义晋(执业年限7年,擅长业务,刑事辩护,医疗纠纷,公司法,合同法,贵阳电视台法治频道大律师栏目长期合作特邀嘉宾,为毕业生开展就业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钱禾、学生管理科负责人张婷出席讲座,2019届毕业生1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包律师首先对劳动法律知识进行了解读,从当前职场中存在的一些招聘陷阱、合同纠纷以及劳动合同的有效与实效、劳动合同的解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提醒毕业生们要在应聘求职、面试签约等环节加强安全意识,保护自身权益,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性质以及签订、解除、违约过程中应该需要注意的法律问题。在随后的提问解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就个人遇到的法律问题向包律师提问,包律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同学们的提问,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颇多。

  此次讲座,对我院2019届毕业生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后的就业过程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法律维权意识与能力,遵守契约精神,保障自我劳动合法权益,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张 婷

编辑:姜文文

核稿:张军梅 董强 郑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