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牙周黏膜科参加全国口腔黏膜病学学术年会

日期:2023-10-27       作者:梁玉叶       来源:牙周黏膜科       编辑:宣传科 姜文文

10月20日-22日,中华口腔医学会第十五次全国口腔黏膜病学学术大会暨第十三次全国口腔中西医结合学术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为进一步提高医生的专业及学术水平,加强牙周黏膜科双强科室及口腔黏膜科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促进与其他院校的交流,我院牙周黏膜科主任蔡扬带领团队5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蔡扬担任“口腔黏膜病研究展示”分会场评委,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会议邀请了国内外交叉学科领域的著名专家做专题学术报告,并举办口腔黏膜病研究展示及口腔黏膜病诊治病例展示。我院牙周团队入选会议口头报告2篇,电子壁报交流4篇。

10月21日,牙周黏膜科住院医师刘德富在口腔黏膜病研究展示中以“亚甲基蓝光动力疗法治疗糜烂型口腔扁平苔藓短期临床疗效观察”为题进行演讲,并与其他院校的老师进行交流,荣获“三等奖”;研究生冯静以“误诊为坏死性肉芽肿的结外NK/T细胞淋巴瘤1例”为题在大会论坛上作病例分享,荣获“三等奖”。

此次学术会议不仅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院校的沟通交流,提升了我院在相关领域的知名度,而且有利于提高我院口腔黏膜病学在临床及科研方面的实力,下一步牙周黏膜科将进一步聚焦双强科室及口腔黏膜科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努力打造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口腔黏膜病学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