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跨界 沟通 互融】贵医两院组织召开黔西市口腔健康义诊活动总结研讨会

日期:2023-10-31       作者:孙 菁、卜久琳       来源:口腔综合急诊科       编辑:姜文文

10月28日,黔西市口腔健康义诊活动总结研讨会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接诊大厅二楼会议室召开,总结研判8月25日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附属口腔医院教工第七党支部赴贵州省黔西市雨朵镇雨朵中学和雨化小学,为千余名青少年儿童进行口腔健康筛查和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的情况。

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张军梅、毒性检测中心教授涂成龙及附属口腔医院口腔综合急诊科主任刘洪静、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验中心副主任杨娜出席,部分义诊医生参加。会议由刘洪静主持。

杨娜汇报了义诊情况及调研数据。

涂成龙带领大家就义诊调研数据进行分析,指出当地摄食燃煤烘烤食物的习惯较为普遍,基层口腔健康卫生服务条件有所不足。

刘洪静指出了目前黔西市青少年儿童在口腔健康方面还存在的问题,一是口腔健康状况欠佳,二是口腔卫生习惯不良,三是口腔预防保健干预有限。

针对会议提出的问题,参加老师热烈讨论,纷纷给出了应对的方式方法。

张军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确保调研报告和有关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可靠性,为当地政府提供有效的指导意见。各党支部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好专业技能,以高质量口腔发展为导向,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此次活动增进了不同单位间的学术交流,期待与学校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联系,协作搭建多学科交流平台,促进学术科研方面的跨界、沟通和互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