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畅叙实效谈作为 总结互联谋新章——贵医口腔2023年医联体

工作交流论坛在大方县召开

日期:2023-10-27       作者:姜文文       来源:宣传科       编辑:姜文文

为回顾和总结医联体工作成效,加深医联体单位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10月26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后文简称“贵医口腔”)召开“2023年医联体工作交流论坛”。此次论坛在大方县人民医院恒大院区三楼大会议室举行,大方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健、院长刘勇,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洪出席论坛。贵医口腔统战委员董强作论坛主持。

马洪以“凤凰涅槃 浴火重生——医院学科建设的内涵与思考”为题作主旨演讲,与参会专家共同研讨学科建设对医院发展的重要性及如何构建有生命力、有特色的现代医院。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洪作主旨演讲

马洪指出,学科建设是现代医院各项工作的重心,临床学科是现代医院的基本组成部分,是医院聚集(吸引)人才、培养人才、服务社会、提升团队向心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马洪表示,要注重交流学习,积极主动地吸收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提升学术影响力,强调在医院的战略布局上要注重提前规划,以长远眼光统筹当前工作,做“有后劲”的医疗服务,建可持续发展的医疗单位。

李健在论坛上讲话,表示很荣幸此次论坛能在大方县人民医院举办,认为此次论坛内容充实且丰富,集各方特色亮点工作于一体,对推动医联体工作、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并期待未来与各家医院深入交流、强化互访,进一步促进诊疗能力的整体提升, 为各方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实惠的医疗卫生服务。

大方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健讲话

贵医口腔医务科负责人高琼围绕医院概况、医联体工作成效、建章立制情况、下阶段工作计划等内容作医院2018年—2023年医联体工作报告。报告简要说明了被帮扶医院在规模、装备能力、队伍建设、专科建设、管理能力、收入水平等方面的提升。报告指出,医院高度重视专科联盟和对口帮扶工作,将其作为推动区域医联体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一系列举措,以口腔专科的“一点”助推各地区医疗卫生事业走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医务科负责人高琼作工作报告

论坛上,贵医口腔专科联盟和对口帮扶单位代表交流发言,对帮扶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未来帮扶重点的需求和所在单位口腔专科的发展期许。

织金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医师李永粲交流发言

福泉市中医医院口腔科医师唐健交流发言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口腔科魏洪交流发言

瓮安县中医医院口腔科副主任余正银交流发言

大方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贵医口腔医联体单位及院长办公室、宣传科、医务科、护理部、设备后勤管理科和临床医技科室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