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办诗词大会初选比赛

日期:2017-05-22       作者:江纯静 龚本灿       编辑:口腔医学院

为更好的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加强大学生的素质修养和文化底蕴,我院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宗旨,于2017年5月18日16时,在4303教室举办诗词大会初选比赛,选拔参加校级比赛的选手。分团委负责人高越月和16级班主任莫朝伦出席了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老师。通过激烈的比拼,选手们披荆斩棘突破难关,在三轮比赛中各显身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示了自身的人文风采。

说明: B6DF18004B32414BC27E25D9BC89DBD6

有道是:“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本次比赛采用积分淘汰制,分三轮,第一轮必答题每位选手从十八套题库中随机抽取一套作答,回答正确者获得相应积分,取积分前十名者进入下一轮飞花令的角逐,第二轮飞花令的获胜者则进入第三轮抢答题,最终决出积分前三名选手获得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的资格。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落落大方,运用自己平时的积累,沉着应战,赢得了在场评委和全体同学的一致好评。场上气氛时而诗情画意,时而紧张激烈、扣人心弦。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此起彼伏。

说明: EBD1B236EA5D80D431DCF7949448CD9F

经过三轮激烈角逐2016级口腔医学甲班的陈万霖同学勇摘桂冠,同是甲班的黄少妃同学获第二名,2016级口腔医学乙班的刘芸同学获第三名,由高老师和莫老师为他们颁奖。这三名优秀的选手也将光荣的代表口腔医学院参加校级诗词大会比赛。

说明: D8029CF17471C56FE13AAA8E5A0EABF3

本次诗词大会,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而且还培养了学生们热爱中国古典传统文化的兴趣,让大家领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同学们在中国灿烂文化的熏陶下,分享诗词之美,感受古人的智慧,从中汲取营养,灌溉心灵。 

说明: 435663DE16B60405E71B640BF038B0EB

 

说明: 3682FD9FBAE9E3E61F0CE382C300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