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医患关系与医患沟通讲座

日期:2018-12-29       作者:陆艳艳       编辑:姜文文

在医患关系日益紧张的今天,医学生医患关系教育备受关注医学生医患关系教育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基本要求,是破解医患关系难题的有效途径,因此加强医学生医患关系教育途径探析十分必要。2018年12月26日下午4时,2016级口腔乙班的全体同学在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5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医患关系与医患沟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孙昆俊老师主

为了营造气氛同时测试同学们的心理抗压能力,孙老师与同学们做了一个观察黑点直至黑点消失游戏同学们参与踊跃,现场气氛瞬间被调动起来。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孙昆俊老师围绕“医患沟通”这个主题从医患关系与医患沟通、医患关系紧张的表现、患者心态、有效提问、医患沟通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精辟的阐述。讲授中,孙昆俊老师结合案例,以其风趣幽默的谈吐,深刻剖析了当前医患关系的现状,并论述了导致医患矛盾愈演愈烈的多方因素及如何防范等。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当今医患关系的紧张程度,掌握到医患沟通的一些方法,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减少医疗纠纷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