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化繁为简 化拙为巧丨我院举办“隐形矫治在早期矫治中的应用策略”专题讲座

日期:2024-03-21       作者:聂玉宁       来源:正畸二科       编辑:宣传科 唐玲

318日,由我院主办、隐适美公司承办的化繁为简 化拙为巧——隐形矫治在早期矫治中的应用策略专题讲座在我院行政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正畸二科主任付雪飞主持。

我院党委书记张军梅出席并致辞,强调儿童青少年早期矫治不仅仅是牙齿的矫治,还是生理或心理问题的干预。有效规范的早期矫治可以通过适时、适宜、适度的把握儿童青少年生长规律,利用其生长发育特点,干预、阻断错𬌗畸形的发生、发展,希望大家在加强儿童青少年早期矫治方面多交流多沟通,致力于不断提高早期矫治的规范化诊疗水平。

党委书记张军梅

正畸二科主任付雪飞

当天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博士乔虎以隐形矫治器在早期矫治中的应用考量为题,围绕无托槽隐形矫治疗程的控制细节,替牙情况及牙齿移动的考量,步距与移动速度的设计等内容,充分阐述了隐形矫治在早期矫治中的多方面应用,强调早期矫治并不是最终矫治,要树立正确的矫治目标,才能制定全面准确的矫治方案。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博士乔虎

为感谢乔虎老师的倾情授课,正畸一科主任黎敏为其颁发了感谢状。

黎敏为乔虎颁发感谢状

下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副教授周力以儿童错𬌗畸形早期矫治的时机与策略为题,介绍了儿童错𬌗畸形的病因机制,各种矫治器的适应症,暂不矫治的治疗原则、治疗时机,儿童错𬌗畸形的病例展示及疗效评估等内容,表示早期矫治并不是越早越好,而是因势利导,顺势而为,需要抓住儿童青少年的发育特点,及时干预。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副教授周力

党委书记张军梅对周力副教授的辛勤付出及精彩演讲表示了衷心感谢,并为其颁发感谢状。

张军梅为周力副教授颁发感谢状

隐适美公司老师黎治红以隐适美first及新功能AF介绍为题,介绍了隐适美隐性矫治器的使用方法及在各个早期矫治病例中的应用。

隐适美公司老师黎治红

此次公开课节奏紧凑、内容充实、重点突出,不仅是一场学术交流展示的盛宴,更是一次思想碰撞的盛会,大家在这里分享最前沿的研究成果,探讨最具挑战性的问题,彼此启发,相互学习。期待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再次相聚,共同见证学术的繁荣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