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诚信考试,诚信做人

日期:2013-12-10

2013129日,期末考试在即,我院在新校区4504教室开展了关于《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主题班会,不论是12级同学还是13级新生都积极的参与了本次活动,同时到场的还有我院党委副书记唐正龙老师以及辅导员张婷老师。

本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杨柳主持,开场便以别开生面的形式为大家引入了诚信的主题。之后学生会组织部部长董春燕、12级学习委员令狐昌凤、俗称学霸的李芳和王超、在右手受伤时仍旧不懈求索的何蕾同学在一个个故事中为大家阐明了诚信的重要,所谓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李嘉诚贵为香港首富依然恪守诚信之道:你必须以诚待人,别人才会以诚相报。诚信是一种人格,也是一种习惯,贵州医科大学作为培育医学人才的高校更应该坚守这一点,而我们作为贵医人、作为口腔医学院的一员也应以诚于己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成绩固然重要,但我们更应该看重的是平日的积累,就算考不过,从医者应有破而后立、败而不馁的精神。

本次主题班会上,成绩优异的同学们也给大家介绍了学习方法、解答了学习上的困惑、给出了一些复习的意见,一场诚信的考试不仅是对自己的考究也是成功的基石。

在会议的最后,唐正龙书记为我们进行了总结,激励了我们的志向,升华了本次主题晚会,诚信是金,不仅仅在如今的学习中,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的态度也决定着我们作为医生的伟大情操,我们不能因为一场考试而让人生留下遗憾,大学是一个崭新的环境,它考验着我们的自觉性,同时我们也应该松弛有度的过好精彩的大学生活,从理论到实践,唐书记以一位长辈的身份告诫我们:理论重要,但实践更重要,也号召我们积极参与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正如邓小平同志所说: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就是实事求是。相信我们的同学在以后会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备战期末,取得良好的成绩!

(编辑部: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