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正畸二科开展第二期“口腔肌功能训练”活动

日期:2024-03-12       作者:李金芸、王旭芳       来源:正畸二科       编辑:宣传科 唐玲

为进一步提升错𬌗畸形诊疗效果,正畸二科于3月9日在接诊大厅开展第二期口腔肌功能训练活动——唇颊肌训练,训练以理论、互动教学及小游戏结合的方式开展,干货满满,让家长及小朋友充分了解了口腔肌功能训练的重要性。

讲课老师针对口腔功能管理,科普了理想的口腔颌面发育环境以及唇闭合不全的危害,强调由于孩子的每个生长发育阶段不同,需要家长帮助孩子在生长发育的关键节点,养成良好的口腔功能习惯。

为让患者主动、有效地完成训练,此次课程借助了道具,围绕“唇的感知觉、展唇运动、圆唇运动、闭唇、圆展唇交替、鼓气”训练,帮助家长了解掌握家庭训练中正确且有趣的辅助方法。

此外,对于课业繁重不能持续参加训练的患者,讲课老师也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家属及小朋友对训练的重视程度,帮助其掌握了正确的口腔肌功能训练方法。下一步,正畸二科将持续开展口腔肌功能训练小课堂,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帮助儿童更好地进行牙颌颜面管理,建立更理想的生长发育环境。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口腔肌功能训练知识,欢迎致电正畸二科(早矫中心、牙颌颜面发育和睡眠障碍诊疗门诊):0851-88512836。

延伸阅读

口腔肌功能训练是一种针对口腔肌肉和呼吸系统的训练方法,旨在提高口腔肌肉的灵活性和协调性,改善发音、咀嚼、吞咽等口腔功能。课程通常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发音训练

通过练习特定的音节、单词和句子,提高发音的准确性和清晰度。

2. 呼吸训练

通过呼吸练习,掌握正确的呼吸方式,提高呼吸控制能力和肺活量。

3. 咀嚼训练

通过模拟咀嚼动作,锻炼口腔肌肉,改善咀嚼效率和舒适度。

4. 舌头训练

通过特定的舌头运动练习,提高舌头的灵活性和协调性,改善发音和吞咽功能。

5. 面部肌肉训练

通过对面部肌肉的锻炼,提高面部表情和口型的变化能力,使发音更加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