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两院概况 > 医院简介 > 正文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简介

日期:2024-03-16       来源:院长办公室       编辑:唐玲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成立于2013年12月13日,是省编办与省卫生健康委正式批准成立的正处级事业单位,为非营利性公立医院、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省级试点单位。医院前身系1941年由毕业于私立华西协合大学牙学院、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牙博士张舒麟教授创建的国立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口腔科。经过八十余年发展建设,医院已成为集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口腔医学研究机构和省口腔医学会为一体的大型医疗、教育、科研机构,系贵州省口腔医学会会长、副会长单位

医院按照国家卫健委三级甲等口腔医院标准建立。设牙科综合治疗椅141(不含教学11台),住院病床80张,拥有高端口腔医疗诊室(VIP)6间,完整独立的手术室6间(百级数字影像直播手术室1间、万级手术室5间)。医技科室有手术室、麻醉科、复苏监护室、消毒供应中心、口腔病理科、影像科、生化检验科、输血科等;口腔临床专业科室有综合急诊科、牙体牙髓病科、牙周病科、口腔黏膜病科、儿童口腔科、预防管理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修复种植科、口腔正畸一科、口腔正畸二科、特诊科(专家门诊)。口腔修复学、口腔颌面外科学获评省级重点学科,医院所有专科皆获评省级重点专科

医院有国际牙医师学院中国区(ICD)院士6人,中华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1人,中华口腔医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委员10人,常务委员3人,1人担任贵州省口腔医学会会长,4人为贵州省口腔医学会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医院领导始终坚持科教兴院的办院方针,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口腔医院。凭借贵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强大的科研、临床和教学力量,并且依托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整体综合实力尤其是医学影像、介入、急救、外科、心血管内科等相关科室技术力量,旨在打造国家级一流的颌面颈部肿瘤综合治疗、颅颌面外伤、颌骨畸形整形治疗(正颌外科)、唇腭裂整形、口腔粘膜疾病、口腔正畸正颌联合治疗、严重牙体缺损修复、口腔种植等技术平台,并提供以口腔复杂疾病、与全身多系统相关的口腔颌面部疾病、高端口腔医疗、口腔颌面急救、口腔预防宣教、口腔医学科研及研究生培养等为主的全方位口腔医疗服务资源,形成多层次口腔医疗服务体系。

医院始终坚持“公立医院要公益服务”的办院理念,将弱势群体的口腔健康问题作为关注重点。医院为美国“微笑列车”慈善项目第一批国内A级定点慈善医疗机构、贵州省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管理实施单位(定点医疗机构),将继续为全省贫困家庭中患有唇腭裂及相关畸形的患者提供免费诊疗服务,帮助他们早日解除病痛,重拾尊严和自信,健康快乐地成长。自2010年来共计完成4000例唇腭裂患儿的手术康复治疗,其中全免费治疗1367例,部分免费治疗3000余例,具有极高的社会效益。

医院注重与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和医疗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与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QMUL)、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牙学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等已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聚焦国发〔2022〕2号文战略定位与发展目标,面对全省4000万人民的口腔医疗需求,作为贵州省口腔专科权威的高水平医疗服务机构,医院将团结广大口腔医学科学技术工作者,大幅提升贵阳市及全省口腔医疗临床规模和水平,提升我省口腔医疗市场地位和影响,改善口腔医疗就医环境,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就医难问题,使我省口腔医疗在临床、教学、预防和卫生宣教领域迈向崭新的平台。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贵州省口腔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健康中国建设重要使命,医院将以建设研究型、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专科医院为目标,强化开放意识,注重内涵建设,提升医疗质量,建成价格透明化、医疗规范化、流程智慧化、服务高效化、形象品牌化的现代化口腔医院。

(以上数据截至2024年3月)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北京路院区

地  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北京路9号(贵州医科大学校园内)

电  话:0851-88549498、0851-88549490

邮  编:550001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观山湖院区

地  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喀斯特城市广场A栋

电  话:0851-88551926

邮  编:550081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接待体验大厅

地  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北京路9号京玖大厦一层

电  话:0851-88512840、0851-88512836

邮  编:550000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深圳分院暨深圳海关口岸门诊部口腔医疗中心

地  址:深圳市罗湖区和平路2053号和平大厦深圳海关口岸门诊部2楼口腔医疗中心

电  话:0755-83774078、0755-83774018

邮  编:518001